• Sigh……

    2010-03-27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nownow-logs/61201841.html

    今天是交某个作业的死期,结果是死期到了还是死活写不出来,憋到现在,不如先来写个小博客玩玩儿。

    最近常常心感悲哀,传统的唱片工业真是快要死了,从唱片公司老板到偶像级前辈纷纷出此论调,不由得很多如我一般热爱这个行业,从小生活在这个环境里,或者学音乐出身、投身这一行业的年轻人们伤感不已,其实也不用别人说,看着一家家凋落的唱片行,心里自然有数。

    因为北京几乎买不到太多收藏版的唱片,因此每次在香港在台北或者在海外,几乎日日都要去影音店扫荡,真像我爸爸好多年前说的,“我们家女儿一冲到唱片店和家具店,就特别像一个有钱人,毫无顾忌的买……”

    某天在信义诚品,惊现我等待了很久的Neil young的10DVD超超超级限量版上架了,靠,这可是我的偶像Neil young第一次出真正意义上的套装,全世界的粉丝都在争相谈论,于是顿时不管不顾,顾不得自己的行李早就超重,也顾不得这硕大的盒子买下来,箱子就盖不上了,直接拿下。然后很不好意思的捏一下衣角说,其实还买了the doors的最近套装,以及Rush以及……总之,就是多了一大箱的托运。

    跟盖斯基聊天,数着各自年轻时代的最爱,亦或影响自己一生的乐队与歌手,在我的字典里,Jeff buckley、the doors、neil young、rush、dair straits,pink floyd……纵然他们的每一首歌早就烂在我心里,纵然我早收齐了他们正版的每一张唱片,纵然知道唱片公司一次次的做重新发行早已没什么新东西可卖,无非是换个封面换个设计来换钱,但只要他们出,只要我看到,总都还是心心念念的买,一次不落,没办法,就是爱的。

    盖斯基悠悠的说,哎,或许明天的唱片工业,也就靠这些死忠的唱片迷来撑着,彻底变身为收藏于爱好了……

    其实买回来,甚至一直都懒得打开,听都听烂了,演唱会DVD也都看遍了,买,无非是类似捍卫信仰般的夸张悲壮……

    要拿来ending的小事情是,之所以今日拿这件事出来说,是有久没见的好友从台北来北京录音,去哪儿吃饭都不便,所幸请她来我家喝咖啡聊天,结果是,我的礼物又是再一套的Neil young。盖斯基撇撇嘴说,张小闹,这样说来,此套限量版全台湾只有五套,而现在,居然已经有两套住在北京的你家了……

    嗯,待会儿就关灯一小时了,先就这里吧,这会儿要配合,关灯出门吃饭袅。

    未拆封的两个套装,the doors&neil young,其实都买回来一个月了

    Neil young那套做超好,内容很多,海报、10DVD、2CD、超大海报、专属便签、本本、VIP卡片

    以及这本最赞的羊皮书,相当值得仔细看,尤其对于我这样的粉丝来说,超级补

    这是the doors那套,相对简单,但包装设计很赞,黄色与对面黑色的空,是一个类似万花筒的设计,也类似中国的拉洋片,整个盒子合起来的时候,转动拨盘,可以看到Jim morrison与the doors各个时期的照片

    之前在回国的飞机上看到,benefit出了一个有趣的设计,粉盒做成黑胶,纵然从不画妆,但是我心水的设计,我最爱的黑胶,于是立刻拿下,好像我也有点拿自己没办法……

    下午“有朋自台北来”,自然要煮咖啡,真如panda先生说的,现在我已然是flat white latte控了,还要用玻璃杯,哈哈……

    拿来配咖啡的甜蜜糖果……

    喔,这个要占个地方说一下,谢谢你,送我这盒糖果那位我并不认识的女孩,我甚至一直不知道你的名字。但ginger同学有亲手交给我啦,而且这一路都是我爱的,哈哈,拥抱一下,而下午跟我一起分享的,相信也是我们都爱着的那位歌手。

    有这样的礼物,还是小小的惊喜,因为不知道怎样可以让你知道我的感谢,就写在这里,Cheers^____^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想买这个 2010-03-27

    评论

  • 很精致的唱片···
  • 难道还在上学期间?
  • 闹闹 那盒糖果的名字叫啥呢?
  • 恩,benefit那个经典设计,超久的说。
  • 好喜欢这个杯子!
  • 图片很漂亮。
  • 最后那个糖果盒子,很适合用来做植物种子发芽哎~~~真的,认真建议买种子亲手培养植物
  • 看上去不错,我也想要!
  • 无非是类似捍卫信仰般的夸张悲壮……
    说的没错~
  • 闹闹,你好!
    我是你和公路姐姐的读者,很喜欢你们。可自2010年年初就再未见公路姐姐的博客有过更新,不知一切可好,她的博客好像留言版是关闭的哦,特在你这问候一下,希望没有叨扰,顺祝一切安好!
  • 东西很精致。
  • 我就想知道做后的糖果叫啥名字,以前吃过,再也没见过了
  • 那套老杨还拿来格莱美的说,去年还出了Beatles re ma套,stevie wonder演唱会,Leonard Cohen演唱会等等等等,据说radiohead新专也制作中,现在虽然cd卖不动了,但是演出越来越蓬勃,黑胶还回潮了,也不错的嘛
  • 額... 夸張悲壯...
  • 哈,看到了我的两个最爱啊:一是羊皮纸那个,看着就想拥有!!二是flat white!!^^
  • 挖,唱片真是看上去好精致一套!我的地球一小时从7点半开始已经做完了。。。